中信证券欢迎您!
您的当前位置:新闻中心  >  文章详情
文章详情

中信携手26家头部资产管理机构,共绘财富管理新蓝图

日期:2023-03-20 17:20:00

  2023年3月16日,“成就伙伴,共创美好生活”中信第一届财富管理人大会在苏州成功举办。中信集团总经理、中信金控董事长奚国华,中信集团副总经理、中信银行副董事长、行长方合英,中信金控副总经理曹国强出席会议。本次大会特别邀请苏州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吴庆文出席。




  本次大会由中信金控指导,中信银行、中信证券主办 ,中信银行苏州分行、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承办,苏州市政府、中信多家子公司、全国26家头部资产管理机构和苏州13家投资机构,共计200余人现场参会。中信、苏州市政府与26家头部资产管理机构共同启动“成就伙伴,共创美好生活”行动计划。




  中信集团总经理、中信金控董事长奚国华强调,我们立足时代之变、行业之变、格局之变,以“机制市场化、协同生态化、资源集约化、管理数字化、视野国际化”的发展思路,开创行业先例、引领行业发展,勇当“改革先锋”和“创新标兵”,开启了我国金控公司发展的新篇章。目前中信金控旗下金融子公司财富管理规模超22万亿元,资产管理规模超7万亿元,综合融资规模超13万亿元,服务全领域个人客户近2亿人。恰逢中信金控获批一周年之际,中信金控愿与资产管理人携手共进,在助力实体经济中扛起“中信担当”,在赋能共同富裕中贡献“中信力量”,在服务区域发展中彰显“中信智慧”,在推进开放融合中打造“中信方案”!




  苏州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吴庆文代表苏州市委、市政府致辞,2021年6月,苏州市政府与中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。在中信金控大力推动下,总规模158亿元的国家工业母机产业投资基金成功引入苏州。期待中信金控和相关资产管理机构将更多金融“活水”精准“滴灌”,为苏州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大动力。




  中信集团副总经理、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表示,中信积极践行金融的政治性、人民性,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国企担当,始终葆有“家国情怀”,心怀国之大者;葆有“实业情怀”,心系实体经济;葆有“为民情怀”,心盼共同富裕;葆有“开放情怀”,心向合作共赢。未来将一如既往勇于创新,以更加开放的心态、更加卓越的数字化能力,不断聚合各方智慧、渠道和资源,共同构建中信大财富管理体系。中信银行正在以财富管理为牵引实施“新零售”战略,打造“有温度”的服务,将以专业能力为社会和老百姓的财富保驾护航,助力共同富裕。




  中信金控副总经理曹国强表示,国内财富管理市场在转型发展中,正在不断为资产管理人创造结构性业务机遇。中信金控从全市场甄选推出“中信优品”,通过优选机构、优选管理人、优选策略来捕捉市场优质产品,将依托“中信智库”专业力量,搭建一个可引领市场、权威的产品甄选体系和评价体系,让“中信优品”持续保持市场竞争力和长期影响力。中信金控愿以中信财富广场为媒,广泛链接各资产管理机构,共同搭建开放生态平台,共同洞察客户需求,发布权威资讯、优质产品和投教活动,“千人千面”地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方案,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全领域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,一道助力共同富裕、人民生活幸福,勇于肩负“国之大者”的使命担当,不断为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向上向好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。




  主题演讲环节,中信金控零售体系建设子委员会轮值会长、中信银行副行长吕天贵介绍,中信已在2月发布了中信财富广场,用共享页面的方式链接中信集团8家金融子公司APP,实现了客户互认、产品联通、服务共享,达成了“一个中信,一个客户”的夙愿。

  中信金控资产配置子委员会轮值会长、中信证券执委史本良表示,中信优品推出半年多来,发行7只产品,募集规模超过350亿元, 未来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,帮助投资者穿越市场周期。




  研讨环节,易方达、华夏、中欧、富国、南方、广发、招商、汇添富、交银施罗德、兴证全球、华安、银华、建信、嘉实、鹏华、景顺长城、天弘、农银汇理、泉果、安信、贝莱德、富达、博时、工银瑞信、中信证券、中信建投证券、中信保诚基金26家资产管理机构纷纷建言献策,围绕提升客户财富管理体验、丰富养老金融内涵、共建风险管理体系,共筑财富管理金融生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,并发表了建设性意见。相信未来中信联合舰队与头部资产管理机构的合作,将在产品遴选、投顾投教、开放生态建设方面合作更加紧密。